辣条店老板娘

杂食动物。什么都可能写。。话痨。。欢迎勾搭

【巍澜】略胜一筹05

沈嵬向来喜静,就连房子也十分不嫌远地挑了一个蛮偏僻的小区。可今天太阳初升,走廊里就吵闹得令人心烦意乱。

手里的报纸叠了几叠,沈嵬终是忍不住把门打开,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愣是噎住了。

那男人斜靠在一张被放在走廊的餐桌上,松松垮垮的散漫模样。正伸长了双臂,伸着懒腰,紧跟着打了一个慵懒的哈欠。衣服下摆随着他抬手的动作跑了上去,露出漂亮的腰线。

只是不经意地往那露出的地方一瞥,便让沈嵬觉得浑身滚烫。


打从那日捡了赵云澜回家,沈嵬心里便越发慌堵。

倘若这真是二人的一次“重逢”,那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陌生人之间的“重逢”?

如同深陷棋局,自己是白子,赵云澜是黑子。可落子之人,却不知是何心思。仿佛偏要看这二子最后两败俱伤,落不得一个“好”字。

因而连着几日,沈嵬想方设法的躲着避着赵云澜,一心想要理出个头绪,却是无果。可没想到,这人竟执拗得很,连家都搬到自己眼前了。

“哟!沈教授~是不是吵到你了?真不好意思哈。”赵云澜听见身后开门声,即刻转过身来。连声说着抱歉,可眼睛却发亮,尽是一副得意的样子。

还未升高的太阳把温暖的晨光送进长廊,温柔地拥抱着赵云澜。沈嵬站在门厅,不由自主被那沾染了初升日光的金辉而闪闪发亮的人吸引。他甚至快要怀疑,如果对方再靠近一点,是否会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你这是。。”沈嵬的声音仿佛哑住。

“沈教授有所不知,我这种喜静不爱凑热闹的人,想找个合我心意的房子是多难啊。之前的房子,楼上是个熊孩子,每天蹦来蹦去,搞得我头疼。隔壁呢,是对小情侣。吵架时吵得砸锅摔碗,和好了又好到直播小电影”赵云澜露出一个“你懂得”的坏笑,挑了挑眉“所以,这不多亏沈教授让我发现了这么个好地方嘛。”

一趟火车愣是跑得飞快,胡侃半天赵云澜一点没觉得不好意思,理直又气壮。一分真说出十分像来。

“要不,等会我搬完,晚上一起吃个饭?诶诶,那个先别往里面抬!”赵云澜一边指挥着搬家工人,一边漫不经心的发出邀请。

大概过了五秒钟。

“赵先生太客气了,不必了。”沈嵬冷冰冰地回了一句,不轻不重的关上了门。

赵云澜嘴角弯起的弧度还未消,可眼里的笑意和期盼却渐褪,最后只剩自嘲与无奈。

殊不知,那五秒的沉默里。

是另一个人的矛盾与挣扎。

--------

赵云澜一直对自己脸皮的厚度很有信心。可这一次却是遇到敌手了。花枝招展地又是开屏,又是招摇。千奇百怪的招都用了一遍,愣是如同海上飘细雨,冰山降小雪。别说让对方想起点什么了,就连对方礼貌性的回应都快得不到了。

是不是逼得紧了?赵云澜自我反省。

也许是吧。

论谁凭空遇上个陌生人,死缠着自己不放。非说俩人曾经有过不可言说的关系,又拿不出什么真凭实据,谁都觉得奇怪啊。

于是赵云澜换了个方向,更卖力气地去查这古怪事情的始终。竟有一段时日,没去招惹沈嵬。

事情始终毫无进展,就像上学时,老师把黑板上的英文单词擦得干干净净,让人默写。每个学生都睁大眼睛,想从墨绿的板子上看出点什么头绪,却一无所获。

心里烦闷,赵云澜硬拉着郭长城和大庆狂喝了一顿。生生把一个喝到桌子底下,一个喝到差点在马桶里潜水。

赵云澜晃晃悠悠地指着两个倒霉鬼,大着舌头“你说你,记性不好就算了。那我们可以从头来过啊,我追你几遍都没问题。可你TM是真的坐怀不乱啊。”

郭长城从桌子下面往桌上爬,摇头晃脑,傻笑起来“嗝~坐怀不乱君子也~”

赵云澜眼睛眨了眨“可我又不是君子”说着翻出手机,拨通了快捷键号码。

电话刚一接通,未等对方开口,赵云澜便自顾自地讲了起来“小巍~我喝多了,开不了车。能不能来接我一下啊?”

不知道电话那边讲了什么,赵云澜立刻露出一副可怜兮兮地模样“可是我胃痛啊~”说着又假模假式的哼唧了几声。


沈嵬终究是来了。他揽过东倒西歪的人,将赵云澜塞进出租车。车内空间窄小,开过一段正在维修的路时,颠簸得很。本来闭眼装醉的人,却是真的被晃得头晕脑胀,胃里难受。正想换个姿势继续装死,却有一只手伸过来,轻轻固定住自己的身子。像是一种保护。

不多时,赵云澜竟真的睡了。

评论(1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