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条店老板娘

杂食动物。什么都可能写。。话痨。。欢迎勾搭

【银护/翻译】What about family(06-10)

Chapter6

彼得侧身蜷缩在冰凉的地面,他努力支撑起身子,试图让自己舒服一些。可几乎每次动作,都会拉扯到身上大大小小的擦伤撞伤。被能量触手夺走的体力也尚未恢复,这让他看起来很糟糕。

“你还好吗?”一个微弱的声音怯生生地问道。

彼得循声环顾四周,想找出说话的人。“谁?”

一个身材娇小的身影走到灯光下。

“Mantis”

“我还以为这个星球上只有我一个人。好吧,如果伊戈那怪物算人的话,两个。”

“我也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我可以帮助我的主人睡个好觉。”

“你的主人?”

“伊戈。”

彼得觉得有点恶心。他只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个想毁灭宇宙的杀人狂,没想到还会强迫一个弱小可怜的女孩帮他入睡?

“他为什么需要别人帮他入睡?他现在用什么牌子的尿不湿?”

“我不清楚,也许是他无法停止思考,而使他难以入睡。”

“他在想些什么?”彼得有些好奇,如果他余生不得不和那混蛋一起生活,他最好尽可能多地去了解他。

“我希望他是在为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后悔和自责。。。”

“过去的行为?”

“曾经这里还有其他的孩子们来过。但是最后谁都没能活着离开。”

“伊戈杀了他们?为什么要做?!”

“因为他们都不能向你一样,为他提供能量。”

“狗娘养的。”

--------

卡魔拉一边驾驶飞船,一边想事情。突然,通讯器的铃声打断了她的思路。看到联系飞船的是勇度,她立刻接通了视频。

蓝皮肤与绿皮肤的对视时间。

许久,卡魔拉问道“怎么样了?”

勇度叹了口气“有些关于伊戈的事情,我不得不告诉你了。”

恰巧这时,火箭走了进来。“真新鲜,你对那老家伙的事情不是一直守口如瓶吗?”

勇度深吸了口气“伊戈确实很危险,因为他是天神族。”

话音刚落,卡魔拉和火箭便异口同声“彼得的父亲是神?”

勇度点点头“彼得不是伊戈唯一的孩子,在他之前,我曾经帮他找到过很多子嗣。但是他们一个都没回来。”

德拉克斯在一旁搭话“哦,他们去哪了?”

勇度本想无视这个问题,但最后还是重复道“死了。”

火箭咆哮起来“我要把枪塞进那个老家伙的屁股,然后再扣动扳机。”

勇度并没觉得这句俏皮话好笑,因为他知道,想杀死一个天神,实在是难上加难。

勇度觉得目前的情况比他预期的好些,至少彼得那帮智商不高的朋友都对伊戈的所作所为感到恼火。

众所周知,掠夺者不是什么好人。他们鱼龙混杂,行事毫无章法。规则与纪律在他们眼里与早上被冲进马桶的大便没什么差别。尽管如此,他们都默认不会拿孩子做买卖。

然而,勇度却为了那一点蝇头小利越过了那条底线。

他这一生都将为此后悔自责。


Chapter7

彼得从未认真想过自己会有同父异母的外星兄弟姐妹,甚至不敢去想象自己会在哪天拥有一个家。但是现在,他为那些不曾谋面却已分离的兄弟姐妹们感到难过。他们本不该经历这些,所有的惨剧都是伊戈一手造成的。

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让彼得不得不把这些感伤抛到脑后。他心里念叨着希望来人是那个还算可爱的螳螂女。但事与愿违。

伊戈脸上仍然挂着一副和蔼绅士的笑容,但是冷漠且疏离。

“你知道,这并非我本意,孩子。只要同我合作。。。”

“别叫我孩子!”彼得咆哮道。

伊戈端详了一会,摇了摇头。然后将彼得粗暴的从笼子里拖了出来。彼得试着用自己疲惫的身体做出还击,但一切徒劳。

“我真的很抱歉。”伊戈一脸诚恳。

-----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新的孩子再被送到这个星球上。Mantis以为伊戈已经将所有的孩子都看遍了,或者说,杀光了。但是在那个早上,伊戈站在阳光里,笑着宣称他还有一个子嗣可能会助他一臂之力时,mantis便下定决心要不顾一切保护伊戈的最后一个儿子。

-------

终于,万事俱备。

伊戈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开拓领土,侵占那些低级的落后的肮脏星球们。

彼得要比他所想的更强大,伊戈已经凭借他的力量吸收了几颗附近的小星球。那些人烟稀少的荒芜星球虽然算不上什么,但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可以完成这样的壮举,伊戈颇为满意。

伊戈仰头打量着空中的彼得,他感受着宇宙的浩瀚和神秘,汲取着其他星球带来的力量。他觉得自己可以得到任何他想拥有的。

护卫队的成员们默默凝视着伊戈的星球。

它本身是那么美丽,明亮夺目的色彩,生机勃勃的植物。看上去完全不象是属于某个“虐待狂”的领域。

“你确定是这个和皇室后花园有一拼的地方吗?虽然我并不知道皇室后花园是什么样子。”火箭问道。

“好了,我们还是找个地方降落吧。”卡魔拉的情绪比之前稳定多了。



Chapter8

光明,随之而来的是痛苦。

黑暗,紧接其后的是死寂。

无止境的循环往复。

彼得一动不动的躺在逼仄的囚笼里,享受着伊戈再次来访前的幸福时光。他希望这次伊戈可以多给他一点时间来感受这份宁静。这样他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诅咒他。

我来这里多久了?我的朋友们现在在哪?他明显发现自己关于朋友们的记忆逐渐流逝。伊戈不仅剥夺了他的力量,还夺走了他最珍视的东西。

“我大概伤到脑子了,卡魔拉会嫌弃我的。”彼得喃喃自语。

这个时候,门开了。

伊戈走进房间时,彼得清楚地看见他父亲的脸上挂着一种得意诡秘的笑容。在看到彼得条件反射的颤抖着身体,向后闪躲时,笑意更加明显了。

从彼得被拽出笼子时的反应来看,对方已经几近崩溃,身体也没了之前反抗挣扎的力气。

只要彼得彻底放弃反抗,那么他就将拥有整个世界。

-------

Mantis站在风中,抬头看向那艘悬在星球半空中的飞船。拼命示意着飞船,想将其带往到适合降落的平地。

“我是格鲁特。”

“格鲁特说下面有人!”火箭顺着格鲁特指的方向看去,随后补充道“我不确定那是不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一只遭到辐射变异的什么生物。。。”

“那就是一个人”卡魔拉翻了个白眼“我觉得我们应该跟着她。”


Mantis看到飞船降落在她指引的空地上,赶紧跑去迎接从飞船上走下来的四个人影。

“你好。”mantis露出友好的笑容,她自认为友好的笑容。但对方似乎并不领情。

“彼得在哪儿?”怒气冲冲的卡魔拉似乎把mantis吓坏了。

“跟我走,我带你去。”mantis指了指远处像宫殿的建筑物。

-----------

过了一会,伊戈终于停止了他的暴行。彼得瘫倒在地上,气喘吁吁。在把他丢回笼子前,伊戈脸色变得很难看,但随即又笑了起来。

彼得感到奇怪,伊戈从不会在完成任务后露出笑容。

“有虱子爬到了我的身上,我该去除虫害了。”


Chapter9

“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一颗星球,真是厚颜无耻。”卡魔拉嫌恶万分。

“不,他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星球。”mantis听到卡魔拉的话,解释道。

“什么意思?”

“他就是这个星球。”

几人不由得停下脚步,发觉自己对即将面对的敌人并不了解。“你能再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他的事情吗?我们想知道自己即将对付的是个什么玩意。”

Mantis点点头“一切都是从他把第一个女儿带到这里开始的。。。”



这可不妙,如果说之前的那些孩子都在到达这里的几天后被杀害,那么彼得还活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到彼得被关的地方?”卡魔拉有点歇斯底里。

“如果我们继续这样。。。”

“我只想要一个时间!多久?!”

“卡魔拉。”火箭出声提醒对方的失态。“你需要冷静一下。”

“去你的吧,彼得就快死了,我真的没办法冷静。我们应该立刻停止废话。。。”卡魔拉边说遍走到他们前面。

“卡魔拉!”德拉克斯喊道。但是他的警告太晚了,一个人影出现在卡魔拉身边,悄无声息地把她击倒了。




伊戈有点失望。他本想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同儿子相处的 。但他的那些蠢蛋朋友似乎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废物。

他终于在自己没有双臂尽失前,搞定了这帮家伙。那颗不起眼的小树要比他预想的强许多。

伊戈深吸一口气,将他们运进了宫殿。


Chapter10

彼得在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一声巨响。

“该死”

他勉强支撑起身体,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环顾四周,并没有什么异常,直到看见。。。

眼前的一幕让彼得觉得自己几乎喘不过气。他坚持了这么久,希望可以等到朋友们把他救出来,大家可以一起平安无事地离开这个鬼地方。但现在,他看到他们的尸体就摆在角落里。

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某种残忍恶毒的把戏。伊戈可以操纵这个星球上所有的东西,甚至制造幻象。

但是当彼得睁大眼睛,仔细观察躺在角落里的那几个人时,很明显,那就是他们。




火箭呻吟着恢复了知觉。他可以感觉到周围人身上的温度。这让他不由得松了口气。等等,彼得在哪?他抬起头,看到笼子里那个傻蛋,一瞬间,他快被感知淹没。

彼得朝他眨了眨眼,似乎难以相信对方还活着。

“你还好吗?”火箭向彼得匆匆走去。显而易见,彼得身上的伤口和糟糕的脸色告诉了他答案。



“哦哦哦,看看是谁醒了。原来是这只可爱的小宠物。”

火箭咆哮着向站在门口的伊戈走去“你这个人渣老爹就这么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

伊戈皱起眉“我真的就把你们直接扔在这里了?我真没礼貌。”他举起双手,凭空制造了一个监狱,把护卫队成员们困了起来。接着一把抓起火箭,把它也丢进了监狱。

“我不关心你们要干什么,但是别打扰我和我儿子。”



当他把彼得拖到房间中央时,火箭又开始咒骂起来。德拉克斯也苏醒过来。

他们眼睁睁看着那些能量触手贯穿彼得的身体,剥夺着他的生命力。火箭的怒吼逐渐变成无声的抽泣。

彼得从来学不会安静,除了在他偷偷接近别人的时候。但现在的他很安静,不再跳舞,也不再唱歌。

火箭看到彼得的眼泪从脸上滚落时,他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

-------

勇度试着去联系米兰诺号上的人。

没有回应。

那些家伙大概搞不定这个麻烦了。他最后一次联系他们时,他们正在伊戈星球附近徘徊。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他们正忙着照顾彼得,要么是他们都出事了。

勇度觉得第二种可能性比较大。

------

彼得的眼睛变成深邃神秘的星空,他亲眼看到无数生命因他而死。一个母亲拼命将自己的孩子推离那流动的蓝色物质。

如果不是因为他对家庭的渴望和贪恋,他也不会毫不犹豫地跟一个陌生男人离开。如果他能更强大些该有多好。

虽然一些人称他为英雄,但彼得心里清楚他只是一个恰巧拯救了世界的小贼。一个真正的英雄会像现在这样被亲生父亲拿来当作毁灭世界的工具吗?

一个真正的英雄不会让他的朋友为他那愚蠢的家庭憧憬陪葬。






PS:这篇文写得像剧本一样哈哈哈哈。我打算翻译完这篇自己写一下复联4之后的线。

星爵重追卡魔拉,嘻嘻。

评论(3)

热度(1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